马平昌到市委党校调研“两学一做”开展情况

2016年05月21日10:16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郝明雷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到市委党校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措施办法,了解基层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中,马平昌察看了市委党校校园布局及设施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委党校工作情况和教研一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市委党校在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教学科研改革、提高教师素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对教职员工表示慰问。他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担着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职责。要坚持党校姓党、忠诚于党这一根本原则,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办学之本,贯穿于党校工作始终,融入到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渗透到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深处,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切实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放在主业主课地位,不断创新办学体制,创新培训方式和教学模式,积极推进研讨式、研究式教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看齐意识,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对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守住打牢党的思想理论阵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要求,一方面要围绕中心工作需要抓培训,努力做到中心工作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成长缺少什么就培训什么,使党校教育培训工作贴近党委要求、贴近社会实际、贴近学员需求,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另一方面要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发挥理论人才、专业人才相对密集的优势,做到对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尽早学习,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尽早研究,对社情民意尽早了解,对基层群众创造的经验尽早总结,主动当参谋、出主意,在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咨询上有所作为。要突出抓好干部政德教育这一政治任务,市委党校要继续发挥好业务支撑作用,深入挖掘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开展政德教育课题研究,探索政德教育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方式方法,为打造国家级干部政德教育基地提供支持。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学这一基本方针,做到从严施教、从严管理,进一步提高党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形成良好的校风和学风。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工作,树立良好的校风,促进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马平昌强调,要坚持学做结合,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先学先懂。市委党校教师作为党的理论宣讲工作者,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作为必修课,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要熟读原文,做到持之以恒、苦读细读、学深学透;又要深入研究、深化拓展,形成理论成果。二要勇于践行。党校教师岗位特殊,更要强化标杆意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先行先做、率先垂范,严格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三要善于宣讲。党校教师要发挥好宣讲主力军的作用,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宣讲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宣讲要注重“接地气”,精心选择和准备专题,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研究和回答现实问题,将教学内容转化为各级党员干部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市委党校党委要切实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具体指导和督促把关。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发挥好党支部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的应有作用。

  马平昌还就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晓玉参加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