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2016年05月18日09:10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李邦田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和其他市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讲党课,启动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就是要深入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就是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积极性,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为实现我市十三五“四大发展目标”增添动力、提供保证。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学要学得深入、做要做得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要求,支部成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把向党中央看齐植根于灵魂深处、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做合格党员,还要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和各地推出的重大先进典型,从政治上、执行纪律上、品德上、发挥作用上严格规范自己,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对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坚决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认认真真抓好学习,仔仔细细查摆、扎扎实实解决问题,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让为民务实清廉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实干作风,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支部成员表示,一定坚决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专题学习讨论,突出重点学、打造平台学、活化形式学,通过学习,切实做到政治素质上有明显提升、业务能力上有明显提高、工作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意识上有明显增强,为加快实现我市十三五“四大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