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文化产品亮相文博会 孙守刚参观济宁展厅

2016年05月13日09:30  来源:济宁日报

济宁市组团参展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一批具有济宁特色的精致文化产品集中亮相。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走进济宁展厅参观指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政协主席刘成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副市长吴霁雯陪同。

博览会开幕不久,孙守刚来到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济宁展厅,与参展人员亲切握手,认真察看图书、鲁锦、石艺、泥塑、瓷器、兵器制造等每一种参展产品,详细听取创意设计、生产工艺、市场开发等方面介绍,对济宁市近年来文化产品创意开发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济宁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加快文化大项目建设,加大文化产品的开发创新,通过多种渠道展示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在全国、在世界打响孔孟之乡文化品牌,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集中展示中国最优秀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成果,是中国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展示的舞台,对于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深博会济宁展厅产品丰富,展厅设计突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传统特色,以曲阜大成殿、梁山武术、微山湖荷花、运河风貌等图片为背景,烘托出“走进历史、感悟人文”的展示主题。现场展出的曲阜、微山、邹城、嘉祥、泗水、任城等县市区上百个优秀文化产品,展现了济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展。通过文博会平台,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孔孟之乡文化“走出去”步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