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各县市区至少建1处众创空间 最高奖励50万

2016年05月06日09:5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曹俐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了《济宁市众创空间发展计划实施方案》,在推广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的基础上,建成一批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便利化的众创空间,为创业者创造工作、网络、社交和资源共享于一体的创业空间。

  据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宫儒林介绍,今后,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小微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而且,在建设众创空间形式上,鼓励盘活和利用闲置的商业用房、工业厂房、企业库房和物流设施等资源改造和建设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具备哪些功能呢?对此,宫儒林告诉记者,众创空间主要为入驻创客提供工商、财税、政策法规咨询服务,聘请创业导师,为其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企业诊断等服务,并为入驻创客提供共享的创业空间。与此同时,通过专题讲座、沙龙、研讨、论坛等多种形式,建立创业实训体系,提升创业能力,帮助企业引进、培训各类专业人才。

  2016年,全市将建成15处以上众创空间,每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底前至少要建成1处众创空间。同时,支持县(市、区)持续实施“众创空间发展计划”,力争2018年底在全市建成一批具有影响力和济宁特色的众创空间。到年底,评估认定一批市级示范众创空间,对评估认定为市级示范众创空间给予每处30万元至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奖补资金从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中列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