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市县乡换届明确“九严禁” 设置举报电话

2016年05月06日09:2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郑心茹 

 近日,山东省委召开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暨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专题部署会,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其中明确买官卖官一律停职或免职并依法处理。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省委部署,今年我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将进行换届,换届风气怎么样,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检验,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文件精神,省委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切实做到“九严禁”:

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委组织部受理违反换届纪律举报平台:举报电话:0531-12380,举报网站:http://www.sd12380.gov.cn,举报短信:13335112380,来信来访:济南市纬一路482号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举报和信访工作办公室。邮政编码:250001。

相关新闻

省纪委通报一批违规案例

临沂多名村支书被开除党籍

日前,省纪委通报一批违规案例,涉及公款旅游、违规发放加班费、伪造拆迁补偿协议,虚报、代领补偿款等问题。尤其在临沂,多名村支书因侵占集体资金被开除党籍,追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通报的多起违规案例分别是: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市中分站站长商和信公款旅游等问题。市中区纪委给予商和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退缴相关费用。

临沂市罗庄区维稳办主任徐攀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罗庄区纪委给予徐攀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补交公车使用费用。

德州市陵城区供销社副主任裴振峰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陵城区纪委给予裴振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泰安市泰山区公证处违规发放加班费问题。泰山区纪委给予泰山区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大庆党内警告处分;该单位违规发放的加班费已全部予以清退。

高青县木李镇西李村村委会主任董洪全公款吃喝问题。木李镇党委给予董洪全党内警告处分,责成参与人员承担餐费。

兰山区枣园镇陶家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闫公堂利用职务之便,伪造拆迁补偿协议,骗取房屋拆迁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罗庄区褚墩镇兰山村原党支部委员兼会计张开进利用职务之便,冒领他人农村养老保险金,收受他人贿赂,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河东区相公街道东南旺社区党总支原副书记、东南旺二村党支部原书记解玉亮虚列私分村集体居民楼工程款,侵占集体资金,收受他人贿赂,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兰陵县金岭镇压虎庄村党支部原书记付良田利用职务之便,虚报、代领村干部工资,在村账目中虚列个人开支,为他人违规办理库区移民补助,坐收坐支村民土地承包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小官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委员王英洪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侵占集体资金,私设账外账,挪用、滞发低保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