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2016年05月05日10:15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李邦田

5月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整改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有关市领导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常委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方案》,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要求,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先、做在前,带头参加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报告制度; 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党委中心组等形式组织集中研讨;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又要在领导班子召开的党委会中进行专题学习、开展集中研讨。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召开党委(党组)会,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细化学习内容,区分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列出学习清单、提出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通读熟读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 党员领导干部要系统学习领悟党章党规,掌握履职规定要求。市委常委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到所在党支部、到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接受民主评议,为党员作出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听取了我市大气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问责暂行办法》。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省反思,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变压力为动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出狠招、实招、硬招抓整改;把大气污染源查清查彻底,建立台账清单,实施专项治理,集中突击攻坚;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对环保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单位、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围绕实现由负转正的目标,五、六月份全面实行倒逼工作机制,确保每项指标稳定提升;举一反三、全面发力,全面整治大气污染,把治理措施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污染源,责任落实到市级领导、县市区、乡镇、市县直部门,落实到具体干部,真正做到具体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没有举一反三组织整改不放过、环保长效机制建设不落实不放过、环境执法不严不放过、环境质量不改善不放过。要严监管严督考严问责,建立督查、暗访机制,健全环保和公安联合执法机制、县市区环保异地执法检查机制,启动实施我市“史上最严”的大气污染督查问责办法。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坚持“分级负责、条块结合、无缝对接”,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环保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监管格局,确保全覆盖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执法顶格处罚到位、问责到位“四个到位”。对上级交办的环境违法案件,一律从快立案、从严处理,一律按上限顶格处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到期完不成整改任务的、对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确保二季度和全年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战攻坚战。

会议对市委常委会五月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红线意识,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我市空气环境质量尽快有较大提升。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地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咬定目标、盯紧靠实,巩固扩大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势头。要深入推进思想解放,全力优化发展环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有关重大事项。要扎实推进各项创城工作,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切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还对深化完善“三个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政德教育工作及其他事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