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残疾妇女家境贫寒毅力强 多年绣品欲出售

2016年04月12日14: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胡家兴 龙天娇

济宁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胡家兴 龙天娇)近日,家住兖州豆腐店村的孟阿姨给《直播民生》栏目打来热线电话,说自己是一名残疾人,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现在一家人靠低保维持生活,但孟阿姨是一位巧手,她绣了多幅十字绣,希望好心人可以关注。

我们来到了孟阿姨的家,据了解孟阿姨多年前患了小儿麻痹症,以至于不能外出劳动,并且家庭条件也比较艰苦。所以,孟阿姨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挣钱贴补家用,现在她每天在家绣十字绣,靠着顽强的毅力,绣了一幅六米的清明上河图,以及马到成功等作品。

据了解,孟阿姨对缝纫有特殊的爱好,跟着村里的裁缝学习手艺,学了大概两年左右的时间,就开始自己做衣服卖钱贴补家用,几年前偶然的机会,她听说村里很多人都在绣十字绣,自己也开始尝试,结果对十字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孟阿姨告诉我们,每幅十字绣都要绣上大概一年左右。由于身体一直不太好,经常要到医院住院治疗,冬天天冷时,还要经常到村里的诊所打针,但这些都毫不影响她对十字绣的喜爱。

对普通人来说,绣十字绣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何况是一位残疾人。孟阿姨自强自立坚持绣十字绣,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现在她想出售自己的十字绣,为家庭减轻负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