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纳米与鲁泰控股“牵手”开展科研攻关协作

2016年04月08日16: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谷雨)4月8日上午,济宁利特纳米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鲁泰控股办公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利特纳米董事长侯士峰和鲁泰控股总经理李合军,分别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济宁市副市长张继民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随着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包括石墨烯在内的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石墨烯产业正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利特纳米与鲁泰控股将在工程塑料、功能塑料等多个领域展开科研攻关协作,重点突破电磁屏蔽塑料、导热塑料、阻燃塑料等功能产品的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投入研发费用1300万元,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把产品推向市场。

现聚氯乙烯市场价为5000-6000元/吨,通过这次双方合作的高性能石墨烯-聚合高分子复合材料的产业化项目,能够实现对现有产品提档升级,市场售价提升4-10倍,产值收益5000万-62500万。

利特纳米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率先从事石墨烯及相关材料产业化的企业。目前拥有国际专利1项、国内专利7项、审核中专利超过36项;已承担2项国家级项目、多项山东省和济宁市的产业化项目;建有国际水平的石墨烯生产线,是中国170多家科研/产业单位的石墨烯材料供应商。作为国内石墨烯产业化的开拓者,利特纳米的多项企业标准被列为国家标准的蓝本,参与多项国家新材料发展战略的制定,为推动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鲁泰控股是一家集煤炭、岩盐、化工、电力、建材、电商物流、管理输出、资源开发于一体的国有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位列2015年中国能源集团500强第343位、全国煤炭百强企业第75位、全国化工企业500强第344位。2012年以来,培育形成了“煤炭、盐化工、生产服务、电商物流”四大板块产业格局。盐化工板块,构建了以煤基和盐基两链并举的循环经济产业体,年生产离子膜烧碱40万吨、聚氯乙烯40万吨、氯乙酸5万吨、水泥100万吨、发电7.35亿度、岩盐120万吨、精制盐60万吨,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列为重点培育的循环经济型企业之一,是济宁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改造提升的6大化工园区之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