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清明”假期畅游博物馆 感受民俗风情

2016年04月04日1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李琳伟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琳伟)“清明”小长假,金乡县许多市民选择前往王丕民俗博物馆参观,亲身体验民俗风情,度过一个充实开心的假期。

在博物馆管理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一起感受金乡的历史风貌和社会变迁过程。五百余平方米的展室内,陈列着涉及传统技艺类、农耕类、车乘类、纺织类、礼俗类、生活类、家具类的民俗用品千余件,它们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展示着金乡特色民俗文化。

一些小游客边走边看边记录,在管理员的介绍中细细品味岁月的沧桑,感受传统手工艺的奇妙,体会祖先们的智慧。各种家具、农耕工具、技艺工具虽都朴实无 华却无不闪耀着广大劳动先辈们智慧的光芒。大家怀着好奇的心情,聆听着传统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汲取着传统文化的营养。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都再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前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同时,也展示了金乡人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从而引导青少年饮水思源,追忆祖先,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开创美好的未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