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邹城(图)

2016年04月02日08: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林存强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存强)4月1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传统文化教育邹城市大束镇匡庄中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举行,仪式上,曲阜师范大学学生代表还带来了传统礼仪及舞蹈展演。

据悉,多年来,匡庄中学大力开展素质教育,注重依托传统文化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汲取孔孟“崇文尚义”和匡衡“励志勤学”等先贤智慧,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于2013年起将传统文化课纳入正规课时,创设经典文化诵读微课堂,由国学功底深厚的任善昆老师任教。2015年11月,匡庄中学作为邹城市2个代表之一,在济宁市传统文化现场会上作典型交流,经典材料《汲取先贤智慧 滋养时代新人》被收录在《现代教育》杂志上。

曲阜师范大学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首次落户邹城市,匡庄中学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合作,将会促进匡庄中学传统文化教育的开展,加快匡庄中学由规范化学校向特色学校的转型,带动匡庄中学及大束镇传统文化教育的深入开展和普及,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该校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校良性跨越式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