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招募6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 4月1日起报名

2016年03月31日16: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关于招募济宁市公共文明引导员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市民:

为做好重点区域文明引导工作,促进广大市民养成文明有礼的良好习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经研究,决定成立济宁市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现面向全社会招募公共文明引导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范围和数额

济宁城区常住人口,共计60人。

二、报名条件

1、热爱济宁,热心公益,崇尚文明,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自愿参加文明引导服务,能够履行服务职责;

3、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4、年龄,男18岁至60岁,女18岁至55岁。

三、主要任务

1、在主要路口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等各类交通违规行为;

2、在重要公交换乘点引导市民有序乘车;

3、在火车站广场开展旅游咨询、指路等志愿服务;

4、参与其他临时性的公共文明引导服务或应急服务等。

四、服务时间

1、夏季为每周六上午8点至10点,周日下午5点至7点,冬季为周六上午9点到11点,周日下午4点到6点。

2、招募的引导员服务时长不少于3个月。

五、服务地点

城区交通路口和重要公共场所。

六、招募方式

1、报名方式:可登陆济宁文明网报名,或者到任城区创城办(原中区政府南三楼)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4月1日至15日(工作日);

3、提供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2张及《济宁市公共文明引导员报名登记表》(在报名地点领取或通过济宁文明网下载);

4、择优录用,被录用者经签订《济宁市公共文明引导员服务协议书》后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七、其他

1、济宁市文明办负责为文明引导员提供服务所需服装、彩旗等物品,并组织相关培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天补贴20元。

2、公共文明引导员可作为济宁好人、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的评选对象;

3、咨询电话:0537—5660695。

济宁市文明办

2016年3月31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