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开展学校食堂集中整治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2016年03月27日11: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李琳伟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琳伟)为防止春季传染面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金乡县教体局联合食品药品监督局,对全县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每到一处学校,检查组一行都详细查阅相关制度、食品原料的进货渠道,现场查看食品加工及食堂用具、学生餐具的消毒和食品留样等。在检查现场记者了解到,各学 校均能严格落实县教体局、食药监局文件精神,学校食堂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留存了所有食品原料供货商的资质证明,动检部门出具的肉类检疫合格证,质检部 门出具的米面油检测合格报告,确保了食品原料可追溯。为防止生熟食品细菌交叉污染,金乡县在全市率先实行了“色标”管理办法,不同工用具、设施设备用不同 颜色标注,分“色”放置,各学校贮存食品的场所、设备清洁,食品分类适当、分架科学,并留有定期检查记录。同时,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落实食品留样制度, 严格执行消毒制度,餐饮用水清洁、卫生,储存合理,确保了师生饮水安全。检查组对各学校食堂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当下仍然存在的问 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