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研究院与“尼山圣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03月27日10:5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李邦田

3月26日下午,孔子研究院与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尼山书院酒店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市委常委、曲阜市委书记、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长胜,副市长吴霁雯出席。

吴国平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正式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获批设立,标志着济宁市委、市政府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的目标取得重大突破。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孔子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是双方在共同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充分挖掘文化资源、自觉服务国家文化战略、主动献力济宁文化强市建设方面迈出的战略一步。孔子研究院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担负着“建设成为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组织引领国际儒学研究”的重任,在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儒学普及等方面树立了学术旗帜。“尼山圣境”以“文化修贤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为总体定位,以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为根本使命,是山东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点工程。双方进行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地方政府提供的良好政策环境和宽阔的合作平台,本着“以文兴旅、以旅扬文”的原则,共享文化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在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服务时代民生,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交流和传播中树立起“新形象”,共同为加快“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孔子研究院与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本着“互利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围绕“基地共建、师资共享、学术共通”的目标,共同在国学文化课题研究、国学培训课程开发、文化活动策划、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主持仪式,并介绍了双方合作的相关情况。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