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月起执行“国五”标准 “国四”车禁上牌

2016年03月27日09:46  来源:齐鲁壹点

  根据国家规定,山东省自4月1日起,所有在售新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近日,记者对山东济南部分车行进行调查发现,不少中高级品牌车早已进行了国五车升级,另有部分国产和韩国合资品牌车仍有国四车在售,降价力度极大从1万到两万不等。据济南车管热线工作人员介绍,暂未接到下个月是否执行新规的通知。

  国四车最高降价两万,4S店月售销量比去年高50%

  环保部发布《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公告指出,东部11省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全国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受国家新政策影响,近日,记者对济南车市进行调查发现,有部分品牌商家赶在新政前销售国四车,打折力度极大。“我们春节后还进了一批国四车,目前打折力度非常大。”工业南路一家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经理唐先生告诉记者,起亚目前仍有20多辆国四车在卖。“原本以为春节后的第一个月会是淡季,没想到卖的还不错。我们现在国四车销售情况不错,这个月出货量在150台左右,去年同期卖了不到100辆,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

  据唐先生介绍,赶在4月1日前买国四车比较划算,因为打折力度较大。“我们现在不同车型打折力度现金优惠从三四千到六七千不等,如果再算上之前的现金优惠,现金优惠力度在1万元到2万元之间。”记者了解到,有部分国产车也仍在销售国四车型,且降价幅度也都不小。

  记者了解到,也有部分车行对新规反应比较平淡,因为部分中高级车型目前已经调整了产品。奥体西路一家别克4S店经理表示,通用旗下的车型从2014年年中就已经全部升级成了国五车。而上海大众是从春节后不再售卖国四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