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二五减排成绩单:主要污染物减排超额完成

2016年03月26日11:00  来源:齐鲁网

近日,环保部对山东省2015年和“十二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结果进行了核定,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目标任务。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要求,“十二五”期间,山东化学需氧量(COD)、氨氮、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四项主要污染物需分别减排12%、12%、14.9%、16.1%。根据环保部考核结果,分别下降了12.8%、13.5%、18.9%、18.2%,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减排目标任务。

“十二五”期间,全省着力推动工业大气污染减排、机动车污染减排、污水集中处理和农业污染治理等重点减排项目的建设,截至2015年底,脱硝机组装机容量占比达86.2%,脱硝水泥产能占比达90.0%;共有41台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机动车氮氧化物(NOx)排放量比2010年下降13.7%,全面完成了“十二五”黄标车淘汰任务。新建污水处理厂133座,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已达95.5%。(杨升 刘宪勇 王静雯)(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