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立全来济宁进行专题调研 马平昌刘成文陪同

2016年03月26日09: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董振 任城台 黄晓东 金乡台 李琳伟)3月24号至25号,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一行在我市就“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政协主席刘成文陪同调研。

许立全一行先后到金乡崇德寺、鱼台旧城里特色养殖村、济宁东大寺、黄家街教堂、铁塔寺、戴庄教堂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宗教文化遗产现状、建筑设施保护、文化设施管理、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情况。

许立全对我市在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济宁历史文化悠久,宗教文化遗产十分丰富。近年来,济宁市高度重视宗教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宗教文化与济宁本地的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等交相辉映,对促进全市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济宁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辩证看待宗教文化的社会作用,充分发挥宗教文化中的积极因素,继续加强宗教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努力挖掘和弘扬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的内容。要尊重和保障各宗教的风俗习惯,依法加强管理、引导和规范,进一步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为弘扬优秀齐鲁文化、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好宗教文化遗产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开创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的新局面。

市领导张继民、郭洪敏分别陪同调研。(《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