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泰山玻纤:“加减”提升品质 创新对接市场

2016年03月26日09: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邹城台 刘夫强 付丹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刘夫强 付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制造业企业来说,就是要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适应市场需求。泰山玻纤邹城有限公司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做好动态加减法,灵敏对接市场,扩大有效供给,保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这里是泰山玻纤邹城公司去年11月刚刚投入生产的电子级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也是公司实现扩能升级的战略性项目,该项目年产5万吨电子布,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87亿元、利润1.57亿元。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设备科科长邱坦:“建立新生产线,保证我们的新设备符合能效标准,节能降耗。在我身后的这个车间,大家可以看到我公司采用的大量的智能设备,减少劳动力,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

泰山玻纤邹城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集研发、设计、生产、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综合性生产企业,近几年,随着玻璃纤维行业生产工艺的快速发展,公司不少设备和工艺已不能适应市场需求。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设备科科长邱坦:“原有设备逐渐老化,能耗较高,产能降低,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一些需求。”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与企业管理部部长方强:“企业面临着市场竞争加剧,产品结构亟待优化,成本优势逐步消失的一个状况,企业的生存和效益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提高生产效益,必须从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上下功夫,从去年起,公司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成立科技研发小组,将原有相对产能较低的池窑拉丝生产线进行了淘汰,对传统技术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与企业管理部部长方强:“聘请行业知名专家,加快了超细砂,超薄布等高端产品的开发速度,加强高端市场和客户群体的拓展力度,实现了玻纤主业和优质产品的提质增效。”

在去年投资12.09亿元建设电子级池窑拉丝生产线的基础上,公司今年又计划投入8.06亿元建设年产9万吨的无碱玻纤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4.86亿元,利税1.08亿元,跻身国家先进制造业行列。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与企业管理部部长方强:“作为新材料领域的新兴产业我们只有不断地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创新投入,加强优质产品的提升,企业才能在形势多变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和发展。”(《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