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平昌:全力突破产业项目 尽快形成新增长极

2016年03月18日09:1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李邦田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到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全力突破产业项目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项目,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带动全市西部地区整体发展水平提升。

山东伟龙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食品加工企业,目前投资建设的饼干自动化生产线已进入安装阶段。马平昌走进厂房,了解企业发展、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生产线安装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济宁世通纺织有限公司目前在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上腈纶纱项目,设备正在安装,原料库、成品库正在建设。马平昌详细询问原料来源、原料价格、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产品质量,丰富产品品种,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环保产业园是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的节能环保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及综合配套服务产业基地和环保技术成果转化基地,目前已有四家企业入驻。马平昌听取产业园一期概念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介绍、产业服务平台建设及入驻企业情况,要求当地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尽快把产业园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马平昌听取了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设立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济宁市情、顺应发展大势、经过审慎研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经开区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设立经开区的战略意图,一定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一定要时刻牢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一定要始终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大事、干成事,树立“快”的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措施,全速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产业大项目建设,全力开拓工作新局面,尽快见突破、出形象。

马平昌强调,要把精力聚焦到项目上,全力突破产业项目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项目。要突出规划引领,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遵循现代制造业发展方向,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开发区经验,在完善提升规划上下功夫,在细化、实化、具体化上下功夫,真正以高境界、大手笔、能操作、可实施的规划引领发展、指导建设。要突出招商引资,研究优势、对接优势,向客商推介好,增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研究趋势、对接趋势,研究新常态下资本流动特点、技术创新发展趋势、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认真研判项目、筛选项目;研究客商、对接客商,寻找双方的“共同兴奋点”、“利益交集区”。要突出环境打造,坚持软、硬环境一起抓,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马平昌要求,要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切实担负起建设经开区的重任。要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始终坚持工作的高标准,对标先进地区和一流水平制定自加压力的工作目标,用创新性思维谋划工作,用创造性举措破解难题,用开创性工作推动发展。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提高招商能力、加强招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紧紧抓在手上。要干字当头、奋发作为,一门心思抓落实,心无旁骛干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开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经开区党工委要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作风。要注意加强与市直部门特别是嘉祥县的沟通协调和配合,以积极主动的工作赢得各方面的支持,为经开区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