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座历史文化名楼“楼主”齐聚济宁 共商名楼传承保护

2016年03月18日08: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3月17日上午,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长会议暨联络员培训班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六座历史文化名楼的管理人员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汇聚我市,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加强名楼传承与保护的方法举措。

2013年12月,距今1200多年,位于市区中心的太白楼成为历史文化名楼的第14个成员。

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表示,太白楼纪念馆在整个李太白思想的研究,诗词歌赋的研究以及书法、绘画各方面的创作上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尤其是通过李白的文化研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上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太白楼的保护,2010年,太白楼进行了建国以来第一次全面大修。2011年,又重新对展厅陈列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全面阐释了诗人李白在济宁真实传奇的人生经历,解读李白的精神气象和诗歌的无穷魅力,彰显出济宁浓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去年又对太白楼周边环境进行了提升。

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表示,我们太白楼将随着“文物活起来”的总体要求,设计了一系列的工作。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把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在全国甚至更广阔的范围之内把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得更远,让更多的人来济宁,更多的人认识济宁。(《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