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济宁城际公交为“文明出行好市民”贴臂章

2016年03月10日15: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为乘客贴“文明出行好市民”臂章

济宁新闻网3月10日讯 乘车时插队、上车后随处丢弃果皮、不给老人孕妇主动让座等不文明出行现象都是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为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文明出行,今天上午,济宁城际公交公司举行“文明出行月”启动仪式。

在济宁城际公交公司候车亭,记者看到前来乘车的市民越来越多,大部分市民能够做到自觉排队。据济宁城际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乘车市民的增多,排队时仍有插队现象的存在,这也给工作人员的管理带来了一定难度。除了插队现象外,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乘车时占座、丢弃果皮、使用残、假币乘车、孩子随意在车上大小便的等不文明出行的现象时有发生。

“我们要求每位驾驶员都是文明驾驶员,做到文明驾驶。此外,为了呼吁市民文明出行,我们还将在乘客中选出文明出行模范先行者和监督者并赠送“文明出行好市民”标志臂章”,希望市民自己做到文明出行的同时,还能够监督其他市民文明出行。”济宁市城际公交公司企管科刘科长说。

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是否愿意当好监督员?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前来乘车前往邹城的市民卢先生。据卢先生介绍,自己乘坐城际公交车比较频繁,每次乘车时自己都会自觉排队主动让座文明乘车。而对于一些不文明现象自己是否会主动监督,卢先生表示,对于一些不文明行为自己也会主动劝阻他人,让大家都做到文明出行。

同样,贴有“文明出行好市民”标志臂章”的市民龙先生表示,自己每次乘车时会以身作则,文明出行,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也能够文明出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