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济宁金牌导游评选出炉 曲阜8人上榜居首位

2016年02月29日09: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郭鑫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鑫)近日,济宁市2016年度“文化济宁金牌导游”评选结果出炉,曲阜市推选的8名导游员榜上有名,人数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拥有金牌导游员17人。

近年来,曲阜市高度重视导游队伍建设,多管齐下,从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到相关旅游规范完善,从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到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廉洁旅游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绩。截至今年,曲阜已经成功实现了济宁市第三、四、五届导游风采大赛三连冠,导游员刘凤和王一 文获得第四届山东省导游大赛三等奖,同时被山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曲阜导游人员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她们每天辛 勤工作在景区一线,从早读课的经典诵读开始,到下午夕阳西下带团结束,每天将传统文化与景点文化融为一体,凸显了孔子以仁为本、和同天下的人文精神,打出 了具有儒家文化特色的城市名片。

济宁市金牌导游评选十分严苛,涉及导游从业的方方面面,此次推选出的8名“文化济宁金牌导游”无论是从专业水准还是从职业道德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为曲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