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年02月19日15: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凯 张宇 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颜凯 张宇 高桂菊)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

今天的大会应到代表545名,因事因病请假34名,实到 511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平昌、陈民、刘中会、孔凡萍、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刘绪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傅明先、赵树国、韩军、刘成文、周洪、孙博、张辉、李昌文、白山、许向农、李长胜在主席台就座。刘中会主持会议。

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首先表决接受有关领导同志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投票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 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济宁 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济宁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 年预算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济宁市 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济宁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

随后,公布了本次大会选举结果。周洪、陈颖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涛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傅明先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补充人员人选。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几天来,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850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议全局之事、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展示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和激励全市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阔步前进。

马平昌指出,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科学谋划了我市“十三五”发展蓝图,提出了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设走在西部前列、确立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大目标”。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主张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以此为标志拉开了我市“十三五”发展的历史帷幕。每一位代表、每一位同志都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奋力开拓进取,干好开局年,决胜“十三五”,用勤劳的双手描绘蓝图,用辛勤的汗水成就梦想,用加倍的努力创造济宁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马平昌强调,干好开局年、决胜“十三五”,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必须牢记改善民生这个最大责任,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马平昌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意识,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为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 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要增强为民代言、为党委政府分忧的责任感,及时把群众的意愿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平昌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济宁这一片圣地沃土,厚重而富有活力;济宁这一方勤劳百姓,朴实而充满智慧。孔孟大地曾创出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始终焕发着无尽的生机。“十二五”辉煌历程已划上圆满的句号,“十三五”美好未来正等待着我们去奋力开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共同谱写科学发展的新篇章,开创济宁更加美好的明天!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于文义、韩笔祥、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梁之安、宗义民、杨光武、尹炳伦、郁章玉、叶益民、田志锋、张继民、吴霁雯、周凤文、张开朗、陈颖、陈希忠、冯爱冰、林树果、张晓玉、尤卫平、李大友、王宝海、孙琪、梁东成、许谦迎、郝进、魏玉东、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等。

上午11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