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刘成文当选政协主席

2016年02月18日14: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亓亚婧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刘成文当选市政协主席

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济宁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谷雨 亓亚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

今天的大会应到委员527名,因病因事请假19名,实到50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首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在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补选了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刘成文当选为十二届市政协主席,陈希忠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张言申当选为市政协秘书长。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上,市政协主席刘成文,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党组书记韩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开朗,市政协副主席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蒙建华、曹景群、陈希忠,秘书长张言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平昌、傅明先、赵树国、陈民、刘中会、周洪、孙博、张辉、李昌文、白山、许向农、于永生、李长胜、孔凡萍出席闭幕大会。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刘成文讲话

随后,刘成文发表讲话。他说,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胸 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民主求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价值追求,生动体现 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刘成文表示,这次被选为市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班子的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传承创新,不断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同志们的厚望和群众的期盼。

 

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各项决议

刘成文指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号角催人奋进,聚焦发力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共同描绘“十三五”宏伟蓝图、加快实现“四大目标”已经成为激荡孔孟大地、鼓舞850万 济宁人民砥砺前行的主旋律。新的一年,要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协商的话语对得更准,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实,在实现宏伟蓝图的新征途上再创新业、再立新 功、再铸辉煌。要把握方向,坚定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坚决维护核心, 使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发展前行。要围绕大局,积极献策出力。围绕加快实现“四大目标”和稳增长促转型、新型城镇化、首善之区文化强 市、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紧扣重点强化监督,推动事关发展全局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要关注民生,为民倾情尽力。牢固 树立群众观点,聚焦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生态改善、精准扶贫等民生问题,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办好、最急迫的事办快、最希望的事办成。 要厚植民主,主动凝聚合力。更好地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协商载体、丰富协商形式,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为济宁同步小康聚合发展之力、 激发人和之气、成就跨越之势。要开拓创新,全面提升能力。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强化政协意识,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及合作共事 能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

刘成文最后说,济宁发展风正时济,同步小康任重道远。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时不我待。在加快实现“四大目标”的伟大征程 中,我们有幸共担使命、携手同行,让我们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再谱新篇,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创造济宁 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 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济宁军分区司令员,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师长、政委,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厅级副主任,市政 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市政协常委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