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烟=送危害!改变不文明习俗 共度健康文明春节

2016年02月03日10: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为倡导全社会改变送烟、敬烟这一社会习俗,努力营造无烟氛围,提高公众控烟意识,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乡县卫计局和县疾控中心采取播放控烟广告、张贴控烟海报、发放控烟年画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送烟=送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2015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目前烟草流行依然严峻,人群吸烟率与五年前相比没有显著变化,控烟任务任重道远。针对当前的控烟形势,金乡县卫计局和县疾控中心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首先,在金乡县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和生活频道集中高密度循环播放“送烟=送危害”公益广告,计划持续播放一个月之久,尽最大可能扩大影响力。其次,印制控烟年画20000幅,依托各镇街基层卫生院,在全县范围内免费发放。再次,印制各类控烟海报、宣传画20000张,由县疾控中心和各镇街卫生院到商场、农贸集市等人流密度较大的场所发放,并现场讲解烟草的危害,进行简短戒烟干预。

烟草是人类健康的致命杀手。据检测,一支烟燃烧后可产生化学物质超过7000种之多,其中包括250余种有害物质,至少69种致癌物质。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口腔和鼻咽部恶性肿瘤、喉癌等多种癌症。数据显示,吸烟可显著减少吸烟者的寿命,平均每个吸烟者会因为吸烟而减少10至15年的寿命。

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控烟是世界的潮流,是现代文明的体现。在举国祷祝新年更美好、更健康、更幸福的同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送烟,不敬烟,共同欢度健康幸福、欢乐美满的春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