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息陬镇:修身文化墙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6年02月02日09: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胡鸽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鸽)走进息陬镇大辛庄村,一幅幅图文并茂、色彩鲜艳的文化墙映入眼帘,这些文化墙或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或是以中华传统美德为题材,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不时吸引着路人驻足观赏。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息陬镇将文化墙作为重要宣传载体,通过绘制贴近生活、内容向上的文化墙,倡树文明新风,营造文明乡风。文化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涵盖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爱党爱国、传统美德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贴近群众。

“有了这些文化墙,俺村变美了,村民的觉悟也高了,既传播了文明,也美化了环境,还具有教育意义。”大辛庄村的会计孔昭志指着村里的文化墙兴奋的说道。息陬镇 大辛庄村作为该镇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为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把文化墙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聘请专业广告公司设计、制作文化墙和仿古瓦,目前,共绘制文化墙200多米,进行仿古瓦改造300多米。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投入资金30多万元,在多个示范村创作墙体书画近300幅,文化墙总长度约7000米,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成为一道道赏心悦目的农村美景,让村民随时都能感受到文明新风的熏陶和浸染。伴着冬日的暖阳,徜徉在乡间大街小巷,整洁的村庄、优美的环境,色彩鲜艳的文化墙让人如沐春风。小小的文化墙美化了环境,传承了文明,引领了健康向上的新风尚,激发了农民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成为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