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范围扩大 济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有新变化

2016年01月05日09: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济宁市残联获悉,2016年济宁市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有新变化。

一是救助范围有所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由0-7岁扩大到0-9岁。二是低保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新增发生活补贴。对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救助、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儿童,按实际救助月数,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生活补贴。三是异地康复更有保障。为适应社会人员就业流动常态化趋势,残疾儿童家长可以在本省范围内,就近就便为孩子选择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救助。 办理程序为:符合条件的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残联申请。提出申请时需携带监护人身份证、儿童户口本、残疾人证、医保证、二级以上医院的疾病诊断证明或医院确诊病历,低保证或经济困难证明。原件、复印件各1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