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塑造交通行业文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5年12月19日10: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窗口先行。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加强行业文明创建,开展宣传引导,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公共交通行业服务质量如何,往往是外来人员对城市的第一印象。为打造文明交通环境,今年2月份,市交通运输局与市文明办联合对城区100辆优秀出租车进行“诚信出租车”表彰命名,引导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水平。

出租车司机周新年:“严格要求自己,平时的行车中有的乘客忽略了系安全带,我们随时提醒。为了乘客安全,在行车当中我们要做到,不打手机不闯红灯,不强行超车。”

除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外,周师傅最为关注的是定期对车辆卫生进行清理。

出租车司机周新年:“经常换套头,只要是下雨随时洗车,保持车的清洁卫生,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公交车由于人流量大,车内卫生环境往往不易保持,然而城区8路公交线路运营车辆却是干净靓丽,被评为全国标准化文明线路。

8路公交车运营班长唐美荣:“平时的车辆卫生也要打扫干净,平时对待乘客比较耐心,细致一点,多和乘客换位思考,争取让乘客在乘车的时候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市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运营经理张梁:“我们每月召开一次安全例会,定期给每位驾驶员灌输,提高服务意识和安全行车责任。同时要求每位驾驶员做好车辆服务工作。”

目前,市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已有多条线路获得市级工人先锋号及市级标准化文明线路等荣誉称号。(《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