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金城街道西孟社区:打造文明祥和新社区

2015年12月16日09: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梁山台 薛亚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 梁山台 薛亚峰)任城区金城街道西孟社区大力实施“为民、安民、便民”工程,服务社区居民,努力打造文明祥和新社区。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风气,西孟社区从舆论宣传入手,以展板、电子大屏以及四德榜等多种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教育以及善行义举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西孟社区居民郭女士表示,邻里之间都很和谐,特别是婆媳关系现在都很好,敬老爱老这方面儿也都做得很好。

西孟社区居民王女士表示,对咱们普通老百姓也有一个很大的启示作用,一看到人家都上光荣榜了,居民们老百姓们也都说,我们也得像他们学习,积极争取上光荣吧。

在新建的社区服务中心,西孟社区专门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置了社会保障、帮扶救助等八个服务窗口,并且打造了未成年活动中心、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志愿者服务站等多个活动场所,在为居民更好地提供服务保障的同时,也给居民学习知识、投身公益提供了平台。

任城区金城街道西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现明:“原来咱的服务条件比就简陋,现在通过这一次创建文明城市,咱的社区服务场所这一块有了很大的提升 + 团市委在西孟社区成立了一个志愿者服务站,所有的居民代表、楼长、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

西孟社区还对辖区内所有八个小区的基础设施、路面硬化以及小区绿化进行了提升,以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西孟社区居民郭女士:“各个小区门口都弄得很干净,随便丢垃圾的现在都没有了,现在人的思想觉悟、素质比以前都提高了很多+ 小区很整洁,心情很舒畅,都很好。”

任城区金城街道西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现明:“你只要把卫生各方面都弄好以后,咱们居民的素质也都提高上来了,为什么?因为他看到干净了,他也不愿意乱扔乱丢,起到示范的作用,都积极的向这方面而学习,都大大的改善了。”(《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