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允岭著作《“雪龙”纪实》出版发行 许嘉璐作序

2015年12月03日09: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近日,殷允岭潜心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雪龙”纪实》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和山东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作序。

殷允岭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员,目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创作《焦裕禄传》、《雷锋传》、《孙家栋》等多部文学作品。

2013年,殷允岭作为第三十次南极科考队队员乘“雪龙”号深入南极,全面体验科考队员生活,回来后又前往京沪杭等地采访新老科学家,搜集了大量一手资料。《“雪龙”纪实》以“雪龙”号为主线,全景式描写了中国极地科考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讴歌了科考健儿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创新精神,全书近60万字。(《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