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刘家村:依托资源优势  推进文明创建

2015年10月20日09: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刘家村把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村居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展播今天走进刘家村。

刘家村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以高新农业产业园、餐饮、酒店经营等为主的集体经济,年营业额达4亿元以上,村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村民生活水平连年提升。同时,刘家村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积极推进村庄改造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

刘家村还非常注重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每年都开展“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系列评选活动,投资70多万元建立完善了电子阅览室,配置了DVD等设备,购进了二胡、锣、鼓等文娱器材,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如今的刘家村,环境整洁优美,邻里关系和睦,村庄和谐稳定,先后荣获省、市级文明村,山东省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20多项荣誉称号。(《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