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车月底将"骑"进梁山寨 9月份将考察邹城

2015年08月04日09:3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满广宇 通讯员 霍冲

  本月底,公共自行车将能“骑”进梁山寨了!这也将是公共自行车首次进入主城区外的县。从济宁主城区到太白湖新区、兖州区的建设,让很多尝鲜的市民觉得不过瘾,别急,下一步公共自行车网点规划已在报批,月底梁山县公共自行车将开始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梁山寨核心景区也将能骑上公共自行车了。

   骑车爬梁山坡,这事挺过瘾

  记者昨日获悉,正在建设的梁山公共自行车站点当中,著名景点梁山寨也将有公共自行车可以借还。

  “以前爬梁山坡特别累,以后有了公共自行车,骑上去虽然难,但是下坡时却很轻松。”当地居民李先生说,他盼望着家门口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好,锻炼身体时刚好从家出发,两点一线骑公共自行车来景点,不仅有平原路,也有山坡路,基本满足了锻炼需求,而且还不用花钱。

  据济宁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介绍,月底前将正式完成梁山县的公共自行车布点建设,今年梁山县主城区的4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1200辆公共自行车基本覆盖全县主要景点、商业区以及公交场站周边。现场施工人员说:“梁山县公共自行车站点已完成70%,主城区的站点已基本完成,只有偏远的几个站点还未建设,预计本月中旬全部建设完成并调试系统投入使用。”

  年底全市将有47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济宁公共自行车布局开始已久,目前已有1.15万辆公共自行车投放运营。根据市住建局公共自行车建设方案“以点连线,网状式发展”,由主城区为基点逐渐向周边县市区投放公共自行车。济宁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各县市区的要求,9月份将对邹城进行考察,预计将建设71个站点、2000辆公共自行车,并在梁山县、邹城市分别设置综合服务中心。

  济宁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伟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还不是每个县市区都有公共自行车,泗水、汶上、鱼台都没有,接下来其他县市区将同步开通,并围绕着县市区的医院、学校、公交车站、大型商住区等布点,方便公共交通出行,年底包括济宁城区、兖州、邹城(即将开通)、梁山在内的公共自行车网点将增加至476个,预计投入运营的车辆能达到1.47万辆。正在建设中的梁山公共自行车站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