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迎来入汛最强降雨 旱情有效缓解

2015年06月25日08: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冯斌 刘长雨 张明臣 田蕾 陈峰 常啸

【解说】受暖湿气流低窝气变得影响,从昨晚开始,我市迎来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场降雨过程,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出现暴雨,并伴有3级左右的南风。

【现场】市气象台副台长 赵京峰:通过雷达图我们可以看出,咱们是北面降水比较明显一些,南面降水比较弱。

【解说】这场降水平均降雨量达到30毫米以上,有利于缓解我市旱情。  

【现场】记者刘长雨:这里是微山湖湿地入湖口,从昨天开始的这场持续降雨,对缓解旱情、稳定南四湖水位起到积极作用。

【解说】入汛前期,受持续高温天气和农业灌溉用水影响,南四湖水位以平均每天3到5毫米的速度下降,6月19号降至死水位以下。两天来的降水使南四湖缺水现象得到暂时缓解。截至记者发稿时,南四湖水位已经稳定在32.89米的死水位上限。但专家称,由于地表干旱程度较重,难以形成径流,后期的水位提升较为困难。

【现场】市水文局水情科副科长 时延庆 今年南四湖降水偏少很多,蓄水量很少,这一次的降雨强度比较大,尤其是湖西地区降雨很多。如果本次降雨继续持续的话,南四湖周边就会产生明显的地表径流入湖,南四湖的水位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很大程度上缓解当前的旱情。(记者 冯斌 刘长雨 张明臣 田蕾 陈峰 常啸)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