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一黑电台”藏身楼顶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

2015年06月24日16: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王媛

济宁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媛)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喜欢听广播的市民可能会突然听到一些陌生频率的电台,他们语言粗俗,露骨,并且专门播放医疗广告。原来,这种电台就是私自设立的非法电台。昨天上午,金乡文化综合执法局及济宁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就查处了一售卖保健品的黑电台。

黑电台一录音:九十天的药量,多一天没有必要,但少一天绝对不行,因为这九十天正是男人病根祛除的过程。

当把收音机频率调制95.8兆赫时,起初会听到一些类似专家电话访谈的节目,但再往后听下去,会发现里面的语言粗俗露骨、带有强烈的黄色讯息,并推广一些医药广告。针对这种情况,金乡县文化执法局联合济宁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以及公安局执法大队,通过前期反复检测,最终确定非法电台的位置在金乡县城北部的一栋楼顶。通过联系工作人员将门打开后,执法人员现场查到一台终端设备摆放在地上,并插着一个提前录制好音频的U盘,执法人员介绍,该作案人员警惕性极高,不法分子将终端设备放置在楼顶的配电室就是为了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

济宁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监测站工作人员:黑广播的内容都是提前录好存储到这个优盘里,然后由优盘传输到达这个发射机,就是我们看到的这个蓝色的,发射机之后再发射到这个天线,信号通过这个天线发射出去的。

确认完非法电台的信息后,执法人员人员当场拆除了天线、终端机设备,并对案件登记备案,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