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90后青年沉迷网游 入室盗窃终落网

2015年06月24日15: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马慢 杨晓娟 孔力

济宁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马慢 杨晓娟 孔力)夏天到了,温度是越来越高,我们都喜欢开开窗户通风凉快凉快,可有时难免疏忽,忘记及时关窗,就是这样的举动,往往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引贼入室造成损失。家住汶上徐先生回家时忽然发现家里有些异常,有一个小贼正在家里忙活着。

被盗市民:我在这里待了一会,回家看看孩子锁门了没,就在这个空里我一看我家这么亮着,窗棱怎么还坏了,我就大声叫人,我就骂他,他就退回去了。二楼的窗户也撕坏了他想逃来,我一看我也不知道几个人,我把大门拧死,我想他跑跑不了那么快,我就赶紧喊人,喊了人又打的110。

接到报警后,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一所的民警迅速赶往了现场。

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一所副所长强军:当时房间的大门都是锁着的受害人指认嫌疑人正在屋里结果我们在搜寻了半个小时候,没有发现嫌疑人,通过查看住户家的监控,发现嫌疑人在受害人出去喊人寻求帮助的过程中翻墙逃跑了。

监控显示5月30日晚上七点钟,李某开始在这家商户门前观察,他在门口徘徊好一阵,寻找下手机会,发现这家的儿子儿媳出门,大门关上没上锁,他便趁势溜进门盗窃。被发现后慌忙往院子里的另一边跑,跳墙走了。民警们根据排查一步步找到了李某的踪迹。

警方对这个案件进行了仔细分析,最终在交警队南边网吧门口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根据这样一个线索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经过三天的摸排在济南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90后的李某告诉记者从去年九月份他就没有了工作,从那时起,经常在网吧一呆就是一天。

犯罪嫌疑人李某:没事蹲在网吧里上网玩英雄联盟,一般玩24个小时,上网估计100块钱左右。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没钱了他就会选择偷;经查李某在汶上县和周边县市区作案多起,价值10多万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