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学生生活费误存嘉祥居民卡 公安微信帮寻回

2015年06月24日15: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6月24日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汩罗市第一中学学生小冯通过微信向嘉祥公安发来感谢信,对公安民警及时帮助挽回损失表达感激之情。这嘉祥的公安到底做了什么好事,让湖南的中学生如此感谢呢?

6月1日,湖南省岳阳汩罗市第一中学学生小冯在当地一建设银行进行无卡存款时,一时疏忽大意误将4600元生活费存入嘉祥一居民卡号内。由于嘉祥该居民办理银行卡时没留有电话号码,小冯从银行工作人员那里只了解到了该居民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从湖南到嘉祥相隔几千里,小冯要想找到嘉祥的曾先生找回钱款可想难度之大。后来,小冯想到求助公安机关,并网络搜索“嘉祥公安”微信公众号加关注。6月3日,嘉祥公安微信管理人员收到小冯发来的求助信息,请求公安民警帮助查找嘉祥该居民曾先生,真心希望把钱找回来。嘉祥公安微信管理员立即与小冯进行微信交流,核实小冯相关存款信息。

根据小冯提供的嘉祥居民曾先生的身份信息,嘉祥公安微信管理员及时将情况通报给曾某某户籍所在地满硐派出所。满硐派出所接到信息后立即安排民警查找曾某某,证实曾先生确是辖区南武村人。随后,民警登门找到曾某某的父亲,并通过电话向在外地打工的曾某某核实有关情况,曾先生承认无意中收到过4600元的汇款,但不知道钱款来源,并没有取用此款消费,并答应尽快将钱款退回原主。由于曾先生在外地打工,6月5日,曾先生的父亲带着4600元钱来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将钱款退还给小冯。

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小冯万分感激称自己还只是一名学生,这4600元钱是自己一个学期的生活费,多亏嘉祥公安民警的帮助,并通过嘉祥公安微信平台发来了感谢信。还特意打电话感谢满硐派出所民警。

电话采访:感谢,十分感谢咱公安局,警察帮我找到了我打错钱的那个人,他多次帮我出面联系,现在帮我把钱退回来了,十分感谢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