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分无臂考生系网游高手 用脚打败同学(图)

2015年06月24日11:50  来源:观察者网

603分无臂考生系网游高手 曾用脚打败同学(图)

603分无臂考生系网游高手

603分无臂考生系网游高手 曾用脚打败同学(图)

603分无臂考生系网游高手

6月22日晚,2015年高考成绩公布后,网络上关注度最高的考生,不是四川文理科第一名,而是彭超,没错,就是那名用脚答题,考出603分好成绩的攀枝花无臂考生彭超。

23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了攀枝花市米易县彭超的家中。回忆过去复读的一年,彭超父子感叹:这一年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目前,摆在彭超面前最大的选择题是,填报哪所大学和什么专业?是去外省,还是留在四川?20岁的彭超有些纠结,他和父母准备咨询老师和专家后,再做决定。这个假期,彭超准备和同学帮小区的孩子补习功课,自己挣大学学费。

据悉,彭超不仅考得好,玩游戏也是一流。他可以用双脚玩《英雄联盟》,同学们都感慨,高考之后又得被技术超赞的彭超虐了……

意外:无臂考生网上最火 关注度超过文理科第一名

6月23日下午,在攀枝花市米易县城的一个小区内,彭超正在接受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高考成绩公布后,他已经接了数十家媒体打来的电话,忙得午饭都顾不上吃。

对于今年的成绩,彭超说,之前,他对今年成绩进行了一次估分,分数是590分,如果能达到这个分数,也还不错。但最终的成绩却是603分,这一点他自己也没有料到。邻居和同学得知后,纷纷向他道贺。父亲彭昌富还特地给亲朋好友发了一条短信,告知彭超的分数,感谢大家的关心。

从22日晚华西都市报报道彭超的成绩后,彭超在网上再次火了,多家媒体转发了他的新闻,网友也纷纷为他点赞,他受关注的程度,远远超过了文理科第一名。彭超之前并没有上网,他看了网上关于他的新闻后,自己都吓了一跳。

高兴:双脚熟练玩游戏 网游高手“满血复活”

今年是彭超第二次参加高考,成绩超过今年四川的一本线75分,也比去年的成绩提高了65分。今年,彭超成为四川省首批享受高考特殊政策的考生之一,除了可以携带便于用脚写字的小课桌,每科考试时间还延长了30%。彭超说,他用脚答题速度慢,增加的30%时间,使他能有条不紊地思考和答题,对他帮助太大了,不然今年也考不到这个成绩。

这个暑假,彭超终于有理由,让自己任性一回。他回到了网游“英雄联盟”的世界中。高考前,彭超差不多一年没有玩这个游戏了,水平有所退步,他说,现在要赶回来。在家中,他用左脚操作键盘上的WSAD以及各种快捷键,用右脚食指和中指操作鼠标,十分熟练。彭超的同学说,在游戏中,他们又被技术超好的彭超虐了。彭昌富说,这一年,孩子太累了,这一年的辛苦也没有白费,高考一结束,彭超确实应该放开耍下。

考出603分的四川无臂考生是网游高手

纠结:出川还是留川? 填报志愿难住全家人

6月14日,彭超和父亲赶到成都,参加西南财大的自主招生考试,15日上午参加了两个小时的笔试,16日又参加了面试。“参加面试,老师让我们对给出的一堆东西进行估价,尽量达到本身的价值。”彭超说,他把最贵的望远镜和一些书籍都估对了,但目前还没有接到学校的通知,不知道成绩如何。

对于下一步的志愿填报,彭超说,603分应该可以上一所不错的重点大学,但这也是他纠结的地方。23日下午,他和家人就填报志愿进行了商量,按照彭超之前的想法,是想走出四川,去外省看一看,而彭超的家人、同学和老师也考虑到彭超的身体情况,都劝他最好能留在四川上学,父亲也可以到成都就近照顾他。最终,一家人决定,先想学校和教育专家咨询,看填报哪所学校最合适。

今年暑假,彭超准备和好朋友张滔一起,帮助小区孩子补习功课。今年高考,张滔考出了604,仅比彭超多一分。他们相信,暑假出来打工,自己能够挣一些大学学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