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房价5月跌幅扩大 山东房价走势分化加剧

2015年06月24日10:37  来源:齐鲁网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滞涨一年之后,济南新房价格首次出现上扬态势,青岛市新房价格跌幅收窄,而烟台和济宁两市房价同比环比跌幅均出现加大,5月份山东被纳入统计的四座城市,房价走势分化加剧。

  楼市新政组合拳的效果终于显现。统计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增至20个,一线城市全面上涨且涨幅进一步扩大,与2月份环比无一上涨、3月份12个城市上涨、4月份18个城市上涨的情况相比,楼市的回暖趋势更加明显。

  从山东的情况来看,5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5.3%;青岛5月份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9.8%;烟台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7.7%;济宁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5.3%。

  记者梳理自2014年至2015年5月济南新房价格走势发现,自去年5月份以来,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续出现了0.4%、0.7%、1.2%、1.3%、0.7%、0.5%、0.4%、0.3%、0.3%、0.2%以及0.2%的下跌,截止到今年3月份,已经连续11个月环比下跌,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连续最长时间的跌幅,累计跌幅达到6.2%。4月份,虽然同比跌幅仍创2011年以来新低,但济南房价出现了环比首次止跌企稳的情况,跻身除了北上广深等18个上涨城市之外,全国4个房价持平城市之一。到了5月,济南房价首度上扬,环比涨幅在全国20个房价上涨城市中跃居第8位。同时,5月济南新房价格同比下跌5.3%,是继4月份刷出2011年以来房价同比最大跌幅后,今年年内同比跌幅的首次收窄。

  同时,二手房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济南5月二手房环比价格继4月份后再次持平,同比下跌5.6%;青岛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6.3%。从去年全年至今年4月份的情况来看,这也是青岛二手房价连跌12个月并企稳1个月后的首次上涨。从省内其他城市来看,5月份烟台二手房价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5.3%,济宁二手房价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6.1%。

  此外,记者发现,从5月份新房价格走势来看,纳入统计的山东四个城市中济南、青岛房价较为稳定并出现回暖迹象,烟台、济宁房价同比环比跌幅则呈现扩大的趋势,城市间分化加剧。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据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最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