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水位涨至27.22米 雨季到来将无停喷危机

2015年06月24日10:02  来源:大众网

  6月23日下午3点26分,济南趵突泉实时水位涨至27.22米。目前水位仍低于27.60米的红色预警线38厘米,距离停喷线仅差21厘米。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6月23日,济南趵突泉喷口可见微弱水流。当日,趵突泉实时水位涨至27.22米,尽管升幅微弱,但止跌就有了一份希望。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6月23日,游客在济南趵突泉畔赏泉拍照。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6月23日下午3点26分,济南趵突泉实时水位止跌回涨至27.22米。目前水位仍低于27.60米的红色预警线38厘米,距离停喷线近差21厘米。

  23日下午在趵突泉公园看到,趵突泉的三股泉眼较前几日有些许改善,原本平静的水面,现在可以看到微弱的水花。23日下午3点26分,济南趵突泉实时水位涨至27.22米。记者了解到,趵突泉水位的止跌回升主要得益于灌溉结束、回灌补源、假期用水量相对少等原因,趵突泉摆脱停喷危机还需等雨季到来。

  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自5月13日趵突泉水位重启“下跌模式”以后,虽然期间偶尔会有增长,但仅仅是1至2厘米的小幅增长,其后水位开始“狂跌”。水利局网站监测数据显示,6月22日趵突泉水位涨至27.23米,较21日大幅度上涨7厘米,这是自4月初以来的最大日涨幅,也摆脱了复涌12年以来同期最低水位,比2007年同期27.21米,高出2厘米。

  2003年泉水复涌以来,大部分年份的年度最低水位出现在6月,而泉水水位出现“逆袭”,泉水迎来丰水期也是在6月。(王长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