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起山东全省都有雨 大范围降雨傍晚将袭青岛

2015年06月24日09:53  来源:半岛都市报

  遭遇旱情的岛城终于要普降甘霖了。预计24日傍晚至25日夜间,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青岛市自南向北将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此次降雨范围比较大,将是我国北方地区迎来的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26日天气好转。

  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预计24日傍晚前后到25日夜间,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自南向北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为小雨,南部沿海地区局部中雨。由于降雨,气温略有下降,24日至25日,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3℃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3℃~27℃。26日,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全市最高气温26℃~28℃。

  这场雨水可能会从24日傍晚时分开始,虽然部分地区的雨水并不是很大,但降雨会对交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提醒市民准备好雨具,出行注意安全。

  据山东省气象台23日17时发布的气象预报,2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

  这次的降雨范围比较大,据中央气象台介绍,这次降雨将是我国北方地区迎来的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预计未来三天,四川、陕西及黄淮、江淮等地将有较强降雨,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及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天气危害。

  自今年5月以来,南方降水不断,北方雨水偏少,出现了“南涝北旱”的现象。之前,农业部组织气象和农业专家曾就厄尔尼诺事件影响进行会商,认为厄尔尼诺将持续至秋季,达到中等以上强度。受其影响,今年“南涝北旱”程度将重于去年。对于已经出现干旱的北方地区来说,这场降水无异于是一场难得的喜雨。(任金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