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水费小心思没少动 城区老字号饭店偷喝公家水

2015年06月24日09:47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胜男

  炎炎夏日正是用水高峰期,节水也就显得很有必要,然而有些用水户却在偷水上挖空心思,造成了严重的水资源浪费。近日,记者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又一偷水大户被抓现形。

  这处饭店位于建设路与红星路交叉口,曾是济宁“老字号”饭店,但现在已经易主。近日,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核查水量时,发现这家饭店的用水量与其所缴纳的水费非常不符,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重视,怀疑其可能存在偷水行为。

  6月15日,记者跟随济宁中山公用水务监察部工作人员来到了该饭店,并在其后墙处挖开地面进行检查,花了近两个小时,工作人员终于在挖开的地面下,发现了该饭店直接接到城市公共供水主管道上的水管,且没有安装任何计量设施。

  水务监察人员告诉记者,该饭店将水管私自接在公共供水主管道上,属于表前私接管道用水,也就是无计量用水,根据相关规定可以确认为盗用城市公共供水。根据现场情况分析,这根偷接水管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头,具体几年现在还不好判断。“偷水量应该非常巨大,已经属于刑事案件,但是现在这家饭店是去年11月才开业,之前是一家‘老字号’饭店,所以水管到底是谁接的目前还不好说,我们已经报警处理,待警方取证调查后才能出结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济宁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该饭店这种私自偷接水管的行为已经属于盗水,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不仅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且还要根据水管管径、流量和盗用供水的时间,补缴盗用城市公共供水的费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