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16时后放榜 两种渠道查成绩

2015年06月24日09:16  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昨日(23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2015年高考成绩查询时间预计为6月24日16时之后。省教育厅将于6月24日1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高考成绩做简单分析,本科一批控制线、本专科军检线及高考成绩分段表等考生填报志愿时的重要依据也将同步发布。届时高考成绩查询平台将开通,考生可查询自己的成绩。

  两种渠道查询高考成绩

  今年考生可通过两种渠道查询成绩:

  A登录“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查询网址为:http://wsbm.sdzk.gov.cn。

  B拨打16866电话查询,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作验证。

  志愿填报分为5个批次

  今年山东志愿填报依然分为5个批次,即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

  普通文理类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每个学校志愿下都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实行分数优先原则。

  艺术、体育等有术科成绩要求的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

  “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考生按文史类或理工类专科批填报志愿,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之内,由高校根据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并办理专科录取手续。

  考生应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各高校的招生专业计划或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进行填报。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为准。考生凭密码上网确认其填报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提前或逾期均视为本次填报无效。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4972名考生享高考优惠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山东共有4972名考生可享高考优惠:

  其中,4468人为少数民族考生,占九成以上;8名为烈士子女,1名是济钢高中学生;67名为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53名为归侨、华侨子女,3名为台湾省籍考生;111名为省级优秀学生,济南9人。其中,济南考生14人。

  包括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退出部队现役考生,驻守边疆军人子女等。其中,济南考生29人。

  按照高考加分政策调整,今年是我省体育特长生享受加分政策的最后一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