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妈妈忘倒洗脚水 1岁儿子溺水成“植物人”

2015年06月24日08:50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 通讯员胡誉怀报道 妈妈洗完脚后没及时倒洗脚水,一岁多的儿子不慎一头栽进装有洗脚水的塑料桶里,家人发现时已没有心跳和呼吸。经过紧急抢救和两个月的治疗,小永斌的命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

  永斌的妈妈张惠说,4月13日晚上10时多,她下班回家用塑料桶倒了约15厘米深的水在客厅洗脚。因为太累,张惠洗着洗着就睡着了。醒来后,她直接上床睡觉,忘了倒洗脚水。

  儿子永斌当时1岁3个月,与奶奶睡一间屋。14日早上6时多,永斌起床在客厅玩耍,奶奶在厨房做早餐。8时左右,奶奶做完早餐回到客厅时,发现永斌的头部栽进装有洗脚水的塑料桶里。奶奶急忙抱起永斌,发现其脸色发黑,已没有心跳和呼吸。

  一家人直奔当地医院,抢救40多分钟后,永斌恢复心跳,用呼吸机辅助呼吸。第二天转至南宁市一家医院,重症病房观察了21天后,转入普通病房。5月20日,永斌转至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据该院植物状态促醒中心主任倪莹莹介绍,患儿被诊断为植物状态、缺血缺氧性脑病、溺水心肺复苏。目前主要是对患儿进行全面促醒治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