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功夫深 何惧背“洋”文 背论语游三孔受热捧

2015年06月23日15: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文 孟芬芬

澳巴苏仁和伙伴们喜获证书

澳巴苏仁背论语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文 孟芬芬)6月20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论语背诵厅迎来活动小高峰。来自蒙古国的澳巴苏仁为参加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随身携带的卡片本子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精心挑选的《论语》短句,早早就做足了准备工作。

在来曲阜的路上,在等候背诵的时间,她一遍遍加强记忆,虽然中文背起来有些拗口,却 也是准确无误。在评委面前,澳巴苏仁用时3分22秒,将五则《论语》完完整整地背写出来,成功获得免费游“三孔”的荣誉证书。澳巴苏仁是青岛科技大学的留 学生,学校组织澳巴苏仁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韩国、老挝、柬埔寨国家的11位外国留学生来曲体验传统儒学文化,并积极参与到外国人背论语免费 游“三孔”活动中来,经过大家的认真准备,他们都顺利通过“考试”,喜获“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荣誉证书。

自2014年12月26日“外国游客背5句《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实施以来,背论语活动受到了世界各地儒学爱好者追捧,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西兰、奥地利、丹麦、日本、韩国、蒙古等20个国家的83名外国游客参加了论语背诵活动,其中80名顺利通过测试取得了乐享免费游三孔的文化大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