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开展专项行动 查处死亡冒领养老金276人

2015年06月23日14: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温倩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倩)近日,鱼台县人社局通过市公安系统人员比对疑似死亡名单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全面清理死亡冒领养老金专项行动。通过与公安部门数据库对比等方式核实,截止目前共查处死亡冒领养老金276人,其中机关事业养老6人,企业职工养老10人,城乡居民养老260人。

在核查过程中,对死亡后存在冒领养老金的人员,鱼台人社局进行多形式追讨。一是做实群众工作。发现死亡冒领后,通过系统找出死亡人家庭住址,与所在镇街和原工作单位配合,根据继承人相关信息,通知死亡退休人员的直系亲属,并上门进行政策讲解,通过做实思想工作,让其认识到冒领养老金属于违法行为,主动申报死亡,退还多领养老金。二是强化内外协查。对内加快全县养老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对外加强与各地社会保险机构异地认证的协调沟通,从源头杜绝养老金冒领现象。三是搞好配合核实。每月将查出的疑似死亡冒领名单分发各乡镇,各乡镇通知死亡人员家属到所在乡镇社保所申报死亡初审,查实健在状况,根据生存状况停发或续发养老待遇。四是对拒不退还冒领养老金的采取依法追收。通过法律程序,采取民事诉讼和行政执法方式,依法追回冒领的养老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