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对双胞胎熊猫诞生 母熊看交配视频"开窍"

2015年06月23日10: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今日凌晨5点10分,“科琳”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大熊猫双胞胎,为2015年全球首对新生大熊猫双胞胎。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2日讯今(22)日凌晨5点10分左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猫“科琳”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双胞胎幼仔。生产后的科琳母爱强大,甚至有抱起两仔的举动。目前,两只幼仔身体各项体征良好。其中,大仔体重118克,小仔体重70克,每次奶量约为1毫升左右。

据介绍,“科琳”出生于名门世家,母亲是家喻户晓的美女大熊猫“娇子”,父亲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其命名的传奇大熊猫“科比”。2013年,年满5岁的“科琳”,正处于懵懂的少女时期,虽已发情却一直拒绝交配。工作人员为了引导她“开窍”,搬来了电视机,给她播放“熊猫交配视频”,“科琳”看着视频,有点迷茫但也很好奇,一直盯着电视看。在看完视频后,工作人员再次安排“科琳”与伴侣“勇勇”见面,意外的是,此前一直拒绝“勇勇”的她这一次竟然与“勇勇”配合默契,成功交配。然而,虽然有情人已成眷属,当年的“科琳”与“勇勇”的爱情并没有“开花结果”怀上小宝宝。

据了解,2014年春天,渐渐懂事的“科琳”再次参与了一年一度的相亲盛典。夏天来了,在这个迎接新生命的季节,“科琳”依旧好吃好喝,没有出现减食等怀孕的迹象。虽已知晓恋爱滋味,但“科琳”似乎并未做好成为一个母亲的准备。2015年1月,在基地大熊猫专家的努力下,“科琳”接受了人工授精。5月中下旬,“科琳”开始减食,终于有希望晋升为妈妈了!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动管部部长黄祥明介绍,“科琳”今年怀孕属于初胎初产,怀孕与生产都存在着许多不可确定性,甚至有假孕的可能性。

今年5月末,“科琳”才开始出现减食的症状,但仍不明显。其中竹笋减食29天,窝头减食9天(且不明显)。6月21日,“科琳”开始出现了焦躁不安的状态;6月22日凌晨3点左右,开始出现明显的临产症状;凌晨5点10分,“科琳”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大熊猫双胞胎,为2015年全球首对新生大熊猫双胞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