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前济宁足额发放义务兵优待金 征兵举报电话开通

2015年06月23日09:57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李朕葳 通讯员 范广强 张印东

 新兵入伍(资料图)

  今年征兵期间开通廉洁征兵举报电话2937625

  空编事业单位每年至少10%招聘岗位“抛”给退役大学生士兵

  “大学生征集数量占三分之一,原则上驻济高校征集数量不少于在校男生的2%。”记者从6月19日召开的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了解到,我市今后将完善退伍大学生士兵工作,市、县两级人社和编制部门将指导有空编的事业单位每年拿出不少于招聘计划10%的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

  近年来,我市征兵工作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金乡县还保持了连续两年不退兵的记录。优惠政策是激烈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最根本、最有效的手段,2015年“八一”前,全市范围将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农民人均存收入的标准,及时足额发放义务兵优待金。2015年7月前,退役大学生士兵凡参加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考试的,同等条件下增加考试成绩总分值的10%。记者在济宁市征兵办了解到,本次征兵原则上减少初中学历兵源的数量,应征入伍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应满足身高在160CM以上,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2周岁,毕业生可放宽24周岁。女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到22周岁。

  据市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的,或者借征兵之机以权谋私、索贿受贿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查处情况。市征兵办公室在征兵期间开通廉洁征兵举报电话,电话号码为0537-2937625,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今年我市征兵工作的大体时间安排是:7月25日前组织宣传发动,动员适龄青年网上报名;7月30日前,乡镇街道对报名人员组织初检初审,选定上站体检人员;8月1日起,全面展开体检工作;8月中旬组织政治考核;8月下旬组织走访调查和审批定兵;9月10日起,组织新兵起运。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读研

  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教育部在原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又出台了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6项新举措。

  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规模每年控制在5000人以内,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计划下达。鼓励有关高校在制定本校推免生遴选办法时,将在校期间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人员在继续实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按规定享受加分政策的基础上,允许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具体比例由各省根据本地实际和报名情况确定。高校向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附寄应征入伍宣传单,宣传单主要内容包括优惠政策概要、报名流程指南、学籍注册要求等。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