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现"低头专用道" 防手机党相撞或扰乱交通

2015年06月22日10: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低头专用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比利时媒体“7sur7.be”6月15日报道,在比利时城市安特卫普,当地智能手机公司Mlab在街道上划出“低头专用道”,手机党集中在此片区域,不会影响其他行人。

该区域用两条白线划出,以防止低头玩手机的人撞上其他行人,或扰乱人行道上的交通。不过,Mlab此举旨在让人们意识到走路玩手机的危险。该公司表示,每天维修多达3.5万部手机,都是由于使用者走路不注意而摔坏的。

报道指出,Mlab此举同样意在提醒手机党、走路时玩手机不安全。因为手机党走路时不注意周边环境,公共汽车、电车、汽车很可能与他们擦肩而过。

然而,上述举动并未得到当地政府赞赏,被视为是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只是为了引起社会注意。路上的两条白线被认为是乱涂乱画。Mlab需要缴纳罚款,用于支付道路的清洁费用。

(原标题:比利时现“低头专用道” 防手机党相撞或扰乱交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