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镇:大棚葡萄丰收效益高 每亩收入5万多

2015年06月22日10: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曹天一  孔德明  苏贞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天一 孔德明 苏贞 )近日,尼山镇农业园区的金宁葡萄园的14亩大棚葡萄喜获丰收,从5月底至6月中旬成熟采收销往市场,平均亩产4000多斤,每斤13块钱,每亩获收入5万多元。

据了解,家住济南的袁贵平从事葡萄等果品销售生意20多年了,对市场销售生意有着丰富的经验,2012年秋当尼山镇招商引资开始土地流转的时侯,袁贵平便来到尼山镇通过土地流转,返租承包了65亩土地,规模化种植了优质葡萄,2014年春她又兴建了4座大棚种植了14亩春暖式大棚葡萄,经过科学管理,施用土杂肥,今年5月底到6月中旬,大棚葡萄成熟采收,由于大棚葡萄正处市场缺口,加之采用生态种植品质优口感好,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追捧,市场行情好价格高,当然葡萄的收入也就好了。据袁贵平介绍说:她的大棚葡萄头一茬6月份成熟上市销售,到秋季10月份第二茬又成熟上市销售,都是赶在市场空档期,所以,价格高销售好,两茬大棚葡萄每亩每年可挣10万多块钱。另外,她还种植了50多亩优质露天葡萄,采用生态种植和农家肥,到7月份成熟上市销售,每亩亩产8000多斤,每斤两块多钱,一亩地收入也在16000多块钱。

袁贵平为了管理葡萄园,常期吃住在葡萄园,她还开通了微信和网站,展示她的葡萄园漂亮的产品,利用网络进行销售,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同时,她也招收很多农民工务工管理葡萄,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达到了双赢双丰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