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10万余斤罗非鱼良种销售完毕 深受客户青睐

2015年06月22日10: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孟庆民 龚建国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庆民 龚建国)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兖州区养殖的罗非鱼良种开始进入销售季节,从6月9日-6月15日共用7天的时间,全区10余万斤罗非鱼良种已全部销售完毕。

今年全区共销售罗非鱼良种10余万斤,除满足全区养殖需求外,主要销往济宁、枣庄、临沂等周边地区。兖州区近年来注重罗非鱼良种品质的改良,从山东省淡水水产研究院引进优良品种,由于生长快,抗病力强,深受客户青睐。

为推动罗非鱼良种产业的发展,兖州区大力实施渔业新技术,今年80%的罗非鱼良种养殖户采用了微孔增氧和微生态制剂调剂水质等新技术,不断提高新技术的普及率,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及交流,加强技术巡回指导,尤其是加强罗非鱼良种池塘回放期间的技术指导。今年罗非鱼良种温室成活率在80%以上,池塘回放增重率在90%以上,个别池塘产量翻倍。罗非鱼良种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价格趋于合理,养殖效益较好,群众的养殖积极性较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