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陵城镇土豆喜获丰收 价格走俏收入可观

2015年06月22日10: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于颖 王文函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颖 王文函)连日来,曲阜陵城镇西果庄村的农田里,百余亩土豆喜获丰收,农民们正在田间采收土豆,土豆不错的产量和合理的收购价格让村民们劳有所得。 

据了解,该村有一百多亩连片土豆种植基地,通过科学种植,精心管理,6月中旬土豆成熟开始收获,平均亩产7000斤,个头大、质量好的商品土豆每斤可达1元钱,效益可观。

今年土豆收获利用机器作业,大大提高了收获效率,土豆收获机将土豆翻出土层后,村民在地里分拣土豆,个头大的随即套袋装箱称重,因土豆品质优良,销路十分畅通,远销港澳台甚至出口海外。附近的妇女同志就近到这里打工增收,充分利用了闲置劳动力。

目前,陵城镇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已完成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面积1.2万亩,主要围绕林果生产、花卉苗木、畜牧养殖、水产渔业、良种繁育五大产业,为农民增产增收拓宽了途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